close


三月底提早回嘉義掃墓,家人突然提議說要去阿里山看看櫻花


我心想...花季不是應該要過了...


不過難得阿嬤也說要去,而且我也不趕著回高雄,所以四月初就出發啦~~


小布當然也要去囉!這次帶的是沒有外拍過的 起司(EBL初版午茶小布)



 


這天是非假日居然還這麼多人要上山去玩



 


天氣算是晴朗,不過雲量偏多,所以時陰時晴的...



 


果然抵達阿里山時,人車都塞爆!!


我也好久沒有來阿里山了...


我們的車子進不去,必須停比較遠然後再搭接駁車到大門


不過由於阿嬤現在的腳程不好,所以必須先讓阿嬤在大門下車



 


進入園區後發現,阿嬤無法走太遠還是問題...


所以媽媽去攔了園區內付費接駁的九人巴


一個人單程50元,若要繞一圈(大門出發->沼平車站->受鎮宮->慈雲寺->三代木->回到大門)一人150元


為了阿嬤,所以我們選擇繞一圈的票(一圈票,你可以在上述的各站隨意攔車前往下一站,但是不能重複搭乘),不過票上寫著"招待券"又沒打價格,而且搭完一圈他們會回收回去,會不會這樣他們就不用報稅阿?!



 


第一站。沼平車站(舊阿里山車站)



嗚.........果然櫻花都掉光了...........剩沒多少了.............


這裡是欣賞阿里山櫻花最美的地方說.......


不過,心想,都帶小布來了,拍拍照也好呀



不過就在此時,意外發生了!!小布拍完下面這張照片後就後空翻了個大跟斗!!


嗚~~我可憐的起司~~臉到被花草上的露水弄濕了...頭髮也有點濕...還好臉上的妝沒事...對不起!



不過也終於看到櫻花啦!!雖然少,但總比都沒有來的好


好美阿





 


第二站。受鎮宮



大家一定會覺得怎麼都沒人,錯!是好多人!香火鼎盛!尤其大陸團的觀光客超多


我不想拍他們入境,所以是等人潮散去才拍的


受鎮宮裡面,每年農曆3月初3日玄天上帝誕辰前夕,都會飛來一批貌似蝴蝶的「飛蛾」停駐在神像上,被喻為「神蝶祝壽」喔!



因為受鎮宮這邊有歇腳的地方,所以阿嬤說他要在那邊休息,要我去附近拍拍照



果然附近林務局前還有一片難得的櫻花海~~



 


媽媽還拿了一朵櫻花插在小布頭上,一朵讓小布拿在手上




 


第三站。慈雲寺



民國八年,阿里山初期開發之際,日本曹洞宗管長 日置默仙師,有感阿里山如印度的靈鷲山聖地,因而建造阿里山寺,並送來由暹邏國(即今泰國)釋迦牟尼佛一尊供奉於此寺,民國三十四年光復後改名為慈雲寺,所以整個建築風格偏日式風



說真的,我還真的比較喜歡佛教的"寺",因為比起清靜的"寺",道教的"廟。宮"有時候還蠻吵雜的



中庭種了許多蘭花,還供奉了一尊彌勒佛喔!




這裡還有稀有的"一葉蘭"(注意看!葉子都只有一片而已喔!)



 


下面這朵不知是什麼花??


不過我覺得很好看!很美~


沒想到它的落葉跟花瓣搭上陽光跟陰影居然也意外的美說



從慈雲寺往下走可以到神木區,因為阿嬤不方便,所以我們就沒下去了


不過反正神木也倒了...下去應該也沒什麼吧?!只記得小時候看過,還有一點印象



接著我們就搭車前往


第四站。三代木



在搭車的半路上有看到三代木,老實說,真的沒什麼,而且這裡也是等待車搭車回大門的最後一站,所以人爆多的!大排長龍!所以我們就沒有過去看三代木了,只有在這邊排隊等待要接我們出去的車


 


而我們選擇在阿里山車站(新站)這邊下車



車站門口有原住民的表演活動,所以圍觀的人很多



我往上走,到了月台,在這邊蓋了超多紀念章



此時,陽光又難得露臉了,而且有火車進站,所以大家搶著拍照!ㄏ~



旁邊又出現了一棵難得的櫻花樹




接著,因為我肚子超餓,而這邊賣的東西又超貴,所以我跟媽媽就去便利商店找吃的


沒想到萊爾富前有這麼一棵美美的櫻花樹耶~


這種櫻花很特別,都是往下垂的,它叫做普賢象櫻



這麼美的櫻花小布當然要來一張啦!





吃完東西後我們就下山去了,後來有去奮起湖,不過因為相機一直顯示記憶體不足(之前拍的照片很多都還沒刪),所以就沒拍了!

雖然這趟櫻花之行沒有玩到超多地方


但是難得跟家人出遊,尤其是阿嬤,而且又能帶小布外拍櫻花~~


還是覺得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炸彈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