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在高雄市有個地方值得去一回
那就是位於左營的  ,這個新起的藝術眷村在高雄市立海青工商對面



這個位於左營的自助新村據說是由學生得到眷村居民的同意,在眷村的牆壁上彩繪,為眷村留下精彩的回憶,因為聽說這裡不久後將被拆除...

沒想到這些彩繪後來獲得很大的迴響,甚至吸引了許多年輕人去參觀,這也讓原本寂靜樸實的眷村一時之間突然湧入大量觀光客



說到眷村彩繪,大家比較熟知的應該是台中的彩虹眷村,雖然台中的我沒去過,但看過部落客跟新聞的介紹,我覺得這兩個地方的風格不太一樣喔;台中嶺東彩虹眷 村的彩繪是住在當地老兵隨性的創作,而左營自助新村的彩繪是學生搞怪KUSO的作畫,風格完全不同,但為傳統單調的眷村添一股活潑的生命力倒是一致



關於這個有趣的地方
大家就跟著我的腳步一起去參觀參觀吧!



假日觀光客爆多的!
人擠人很不好拍照,不過也讓我擁有了許多免費的麻豆



眷村每戶必備的大紅門,本來很單調
但被彩繪上圖騰變的更活潑了!



還有哆啦A夢的任意門耶~
果然追逐夢想的意味濃厚!

(為了保留無意被我拍入境的人的肖像權,我均替他們打馬賽克哩~)





圍牆上都是彩繪



地上也都是彩繪



圍牆上的陶瓷白貓體態很美
配上藍天白雲,整個畫面我很喜歡!



鐵皮圍籬漆上繽紛色彩與有趣的佈置
就變的很不一樣





這時還出現了一位怪怪的人,高舉著國旗
雖然不知道他的用意是什麼,但我知道他很愛國!哈哈!



除了彩繪外
居然連羽球拍、網球拍及高爾夫球桿都能拿來佈置



午間,越熱人潮卻越多
這裡果然很吸引大家!





你想的到的,想不到的
都可以拿來佈置





雖然很像很雜但卻可以很協調
真的很神奇







也有娃娃喔!
不過,倒是沒有小布啦!哈哈!





這是由一群海青工商室內空間設計科的學生
為了 追逐。夢想 的作畫

我高中也是室內空間設計科的說,但卻只知道讀書跟比賽及考證照
他們做的事比我做的有意義多了!



http://www.facebook.com/GO.DreamON
這是這群學生的築夢FB



很多可能是完全不相干,也可能是你我都遺忘的過去,甚至是我們遺忘的東西
他們都在這裡變的有生命



幼時最愛的麥當勞叔叔、學生時代爆紅的七龍珠
還有現在大家都很愛的庫柏力克熊,通通都在這裡



還有早期很紅的moto v系列在這裡都可以看到
說不定你們來這裡也可以發現到你記憶裡的手機





這裡主打追逐夢想,所以當然少不了始祖
哆啦A夢





好多小玩具
(不小心很像拍到了我很怕的蜜蜂





漢堡神偷,倒吊



看到這個藝術品你想做什麼?



哈哈!
女孩子獨享喔!



另一頭的巷口塞車,所以我跟七仔在對面邊拍邊等
人實在是多到不行~~~

如果是住高雄市的人,平常若排的出時間,我建議不要假日來擠



這張圖我不是很能完全了解其涵義?



但是我幫七仔照的這張我就懂了!哈!
七仔見證了馬O九與陳O扁的[喇舌]之愛



布偶區
還有黑膠唱片呢



雖然天氣炎熱,但我們還是要繼續進攻!





這裡一直處於塞車狀態...
因為太多壁畫景可以拍了!



這裡除了大家手上的相機多外
正妹也超多!

當然,稱不上正妹的我只是拍照的路人甲一個ˊˋ



小正妹開心的牽著狗狗



窄巷內,排隊拍照中...



這裡什麼都可以因為學生的想像力及魔手變的有趣!



除了過去的回憶外
還有對未來的期許



過去、現在及未來
不斷的在此交錯著...





古早味濃厚的商店,是現代城市裡的寶
現代與過去的孩子們在此回盪





大家在這個充滿夢想的眷村裡迷路
時光到流與飛溯現代



老實說,我覺得以前的外省人真的很愛國
因為他們無怨無悔的為國家犧牲奉獻,哪怕是離鄉背景或是犧牲性命也在所不辭

反觀現在,大家因為政治的操弄,被耍團團轉
最後的贏家都是自私自利的政客,很少人真正的關心到這片國土

(以上存屬個人觀感,政客與政治狂勿擾)







量個體重吧!
各個都是標準值~



迷路來到貞子的家了!
真子居然是跟蠟筆小新住在一起









我在這裡瘋狂的用無恥濾鏡拍攝
真的很有FU~







這條巷的盡頭可以看到外面的道路與公車亭
我還是繼續無恥中~



我們往回走,前往下一條巷子
有人在商店前吹起了泡泡球,好好玩喔!
我小時候也很愛玩這個



愛拍照的人來這裡就啦!
保證讓你拍不停!



繼續迷路前往下一條巷!
走!




*因為圖太多,所以我分成上下兩篇,請大家點此繼續看下去喔!

*請統一在下篇作回應喔!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炸彈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