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炸彈跟娃爸與七仔去了 高雄 - 左營 自助新村 彩繪 之後
我們來到了另一個高雄市著名的景點,左營蓮池潭風景區的龍虎塔

來這裡之前我還跟娃爸有所爭執,因為娃爸一直說我來過龍虎塔,我卻一點印象也沒有,我確實記得我們曾經騎車經過過,但是真的沒有進去過阿?!我也沒拍過這裡的照片

最後,還是來到了龍虎塔,終於拍到龍虎塔哩!



如果大家還有印象,我之前有夜拍過蓮池潭蓋好不久的蓮池潭自行車&行人步道橋
就是在龍虎塔對面喔!
高雄市的自行車休閒步道其實做的還不錯,值得嘉許





龍虎塔,有著一龍一虎兩座塔身
蓮池潭長1.4公里、寬400公尺,湖面約75公頃,龍虎塔即位於蓮池潭西側水域,為慈濟宮所有

象徵中國人&台灣人的吉祥物龍、虎盤踞潭面之上,龍虎塔形似春秋閣,兩塔均高7層約300公尺,即佛家七級浮屠之意,龍虎身形精細,彩繪鮮豔,壯觀奪目,塔身與九曲橋相接





據說「入龍喉出虎口」為大吉大利的象徵
所以參觀民眾可由龍口進入,再由虎口出閣,即有逢凶化吉之意。





所以為了拍照的我,也跟著走了一圈
由龍口進



龍塔內畫有中國24孝子的圖
代表罪惡之人死後入地獄時會遭受閻王審判的圖畫



我沒有爬上塔頂,直接過龍虎塔中間的橋,往虎塔方向前進
中間還看到日本與大陸的觀光客,可見這裡真的很有名





虎塔裡則畫有12賢士與代表極樂世界的玉皇大帝36宮將圖



從虎口出啦!
也希望真能逢凶化吉阿!

祝福自己及娃爸與七仔都能平安、健康、順心


龍虎塔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翠華路143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炸彈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