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久違了!


 


炸彈消失好久了....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已經忘了我了....我很想念之前常常上來跟大家互動的日子,好不容易我最忙的時刻過去了,只剩論文研討會及一些瑣碎的事,終於能上來跟大家一起分享囉~~~往後的日子也請大家多多關照唷~~


 


我家這些日子以來也增添了許多個女兒說,女兒們的照片我最近整理過後在找時間PO上來吧,因為現在剛忙完的我還有點混亂狀態,ㄏ


 


在這近一年的畢業專題生活真的是風雨交加,我跟娃爸度過了許多人生中的酸甜苦辣、喜怒哀樂,因為不只有專題讓我倆頭疼,這當中還發生了許多事情.....一切的一切我都還來不及想清楚就過去了.....不過也終究讓我們度過這煎熬的一年


 


一開始我跟娃爸選專題組員也討論了許久,有同學要找我們一組,我也想過要跟我"七仔(我的馬吉)"一組,但是在重重的考量之下,我們最後還是決定就我們兩個一組,從這一刻起我們就知道我們未來的專題生活一定會很忙但並不知道其實是個忙翻天的未來,呵呵


 


因為我跟娃爸都是我們這一屆畢籌會幹部的一員,他是會長我是執秘,雖然要忙畢籌會的事也要忙專題,不過一開始一切都在我們的掌控中,但是漸漸的,專題的第一次審查到來後開始覺得忙碌,不過也還算可以,而且還拿到了第7名,當時我們真的很開心,也希望能一直這樣下去。


 


但是到了要審草圖的第二次審查開始,我們的苦難就開始了,因為一審過後我們經過討論及老師的評估後,我們決定更改題目,這段時間雖然漫長,但是卻因為想不出要做什麼產品而苦惱著我們,又因二審需要請外聘老師來當評審,我跟娃爸也是第一次企劃活動及找老師,所以也就特別謹慎及緊張,這段期間兩個人就算去咖啡廳要討論專題的新題目最後也總是討論到畢籌會的事情去,整個沒辦法專心,當時因為事情多,儘管我們翻遍了設計的書籍雜誌,還是想不出好東西,最後雖然趕在二審前想到了一個空間收納家具,但是老師們的評價並不好,我們的名次就從第7名掉到了第28名,我們當時還蠻失落的,不過我們接受這個成績,因為它真的還不夠好。


 


苦悶的我們到了要籌備三審的時刻,在討論上感覺很像很積極,但是其實畫出來的產品跟想到的東西其實都不怎麼樣,我們心知肚明,可是偏偏二審跟三審的時間只差五六個星期,我們開始急了可是因為二審成績的不理想,我們還是必須重新想新的題目,畫新的設計圖,我們在討論時也發生多次的爭吵, 後來找 老師討論後,我們決定以公共座椅為主題去發想,但是畫來畫去卻總是畫不出好設計,此時,畢籌會的事情也是多到爆,而且我又要準備研究所的甄試,整個忙翻天!導致專題進度嚴重落後,我跟娃爸這段期間火氣也很大,常常在爭吵中度過,也不知道為什麼,大大小小的事情總是在同一時間接踵而來,還來不及反應就發生了,也因為這期間我發生了一些出乎意料大事,而我參加研究所的甄試也沒上,這一切都讓我們的專題進度更是雪上加霜,但是我們沒有放棄也不能放棄,又是趕在最後關頭拿出東西來給老師看,老師雖然不盡滿意,但也是說:「等三審時看其他老師怎麼說,在決定繼續做也不遲,在寒假前決定出來一切都還來得及,若犧牲前面的時間能換來後面美好的成果的話,那一切都值得。」,因為老師的這番話讓我們更加有信心繼續做下去,後來三審的成績非常的不理想,可以說是接近吊車尾的窘境,老師雖然很生氣,但是還是帶著我們一起檢討,還是那們關心我們,看好我們,通融我們,我們真的很慶幸帶我們專題的老師是他,說真的我們還蠻對不起老師的


 


到了寒假前夕,我們的進度還是零,這是一個多麼令人緊張的情況啊!忙了大半年居然還是"0"!!!老師也開始急了,在此時我也決定退出畢籌會,因為我們兩個都是幹部,做好畢籌會的事,但是卻搞不定自己的專題,此時此刻,沒有一個人跳出來是不行了,娃爸是會長不能退出,所以我選擇退出了,但此時我倆整個腦袋空空,因為在受到之前種種的打擊後,雖然我們有滿腹的抱負,不過說真的我們的信心也只剩一點點,我們沒有當初那麼強烈的鬥志了而且我們還是想回歸到我們最初的想法,就是做不大但是是有創意的產品,但是卻苦無好的想法發揮而感到苦惱至極,後來因為一張樓梯圖讓我閃過要作跟樓梯相關的創意家具,在我提出這個想法後,我們兩個人就此開始不斷的發想,最後選定機動性高且輕巧的凳子做為我們重新詮釋的設計產品,因為一般人最常使用的登高工具產品除了梯子以外另一個就是凳子,所以選定與梯子功能有異曲同工之妙的凳子做為整合設計的元素,因為我們想要顛覆一般人心目中對凳子的刻版印象,也讓善於做家具木工的娃爸能夠好好的發揮所長,我們也設計的好開心,因為這是我們心中想要的理想,雖然跟當初所理想的專題製作有些差距,但是最終還是找到我們追求的理念


 


我們一直覺得可惜的是,我們老師一直不是很喜歡我們的概念,可是我倆就這樣一頭栽下去,抽不出來了!我們後來雖然試著說服老師,老師雖然還是不怎麼喜歡,但是也試著放手讓我們去做,我們為了不讓老師失望,我們很用心的在設計這個作品,希望它能得獎入圍新一代設計競賽,也告訴我們自己:「一定要上新一代!」,也希望能藉此得到老師的認同。


 


本來想說一切都步上軌道,誰知道天有不測風雲因為我們最終的設計圖稿很晚才出來所以模型製作的時間較趕,而且較擅長木工的娃爸卻是我們在台南新生代設計展的三校總召,娃爸忙得不可開交,連我都被抓去當私人秘書一起忙,不得已只好選擇發包,但是找廠商找的並不順利,因為我們堅持許多傳統的木工手作工法,許多廠商不是不願意接就是不會做,好不容易找到一間願意接的廠商,拖到最後居然是做錯,還想跟我們收錢,我們簡直是氣炸了,因為收錢是一回事,最慘的是,居然在台南新生代設計展的前夕這個節骨眼出包,哀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啊!


 


我們知道我們不能交不出東西,所以我們只好自己買木材回來連夜趕工自己動手做,因為時間非常急迫,所以我們沒日沒夜的趕工,互相打氣!為了關節處的五金配件我們也傷透了腦筋,每天翻著黃頁簿騎著機車到高雄市不斷的找尋我們要的五金配件,但是就是找不到,所以我們最後只好更改關節處的設計,改成手做木工的方式製作插銷來解決關節處的問題,也同時讓我們的產品沒有金屬,只有極致的手作木工。


 


但就在我們沒日沒夜完成我們作品後,當天早上我們在騎車前往參加新生代開展的同時,我們出了車禍,我們居然騎去撞人家的車尾,我想我們真的累了雖然我們的作品有同學幫我們載到新生代展覽,並幫我們顧展,但可惜的是在我們手上籌備了許久的新生代我們無法跟同學們一起參予,也不能站在展場中及自己的作品旁邊為參觀的民眾們說明,我們只能躺在醫院及家中養傷,真的很難過,還好有同學們的幫忙,讓我們的作品能夠順利展出,只是真的很遺憾。我們只期許我們能夠爭取上新一代的機會來填補這個遺憾的缺口。


 


在校內展也就是專題第四次審查時,我們不負望的拿到了好成績,系排名又回到了當初一審時的第7名,雖然院排名有點出乎意料,但還是有爭取到上新一帶參展的機會,不久新一代的入圍名單公告,我們很失望我們沒有入圍,但是我們不會放棄希望,我們希望能在未來報名參加國際競賽,為國家、學校、老師及自己爭光!


 


因為我們很感謝我們專題指導老師的指導,感謝他這對期間對我們的教導、包容以及關心跟開導, 謝謝 老師陪我們走這段路,跟著我們笑,對著我們生氣,這一切的種種過程都會是我大學的時光中最難以忘懷的回憶!


 


 


一轉眼大學四年要過去了真快耶~在趕作業時總是想著怎麼不快點畢業!但是,現在真的要畢業了卻捨不得而且畢業後就不能像現在這樣天天跟娃爸見面了每天在一起時總是會鬥嘴,不能在一起時就會非常想念彼此,哀人就是這樣


 


而且最近要開始苦惱一件事情了那就是,到底要先就業還是要繼續考研究所,我想先考,但是我爸爸希望我先就業,我媽媽支持我先把書念玩,娃爸覺得我怎麼選擇都好,所以我現在很苦惱,因為我不想就單純念設計當設計師因為真的會"爆肝"!我想走設計管理、行銷、企劃等,能與產品設計做整合的好,所以我想先進修,出社會後轉換跑道的原因就在這裡苦惱啊


 


 


 


最後附上一張前陣子拍學士照時的照片


 



我忘了是娃爸幫我拍的還是我七仔幫我拍的了…現在很健忘,嗚我老了


 


最後也感謝大家看完我的長篇大論


 


PS:幾天前我們在台北世貿的新一代設計展也才剛結束,感謝特地到場看我的人喔~~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炸彈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