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我跟娃爸就臨時計畫這週的3/15(日)及3/16(一)兩天要到墾丁玩!!


回來後發現拍了超多照片...光是整理這些照片就耗費掉我很多時間囉...所以才會拖到現在才PO上來


其實之前就有計畫想說要去玩玩!!因為我跟娃爸大學四年都一直忙於學業.專題.畢展.學校的事及工讀,而且家裡又管的嚴...實在很難有機會真正放鬆心情出去玩...


而畢業後我又馬上投入考公職的行列,在補習班蹲了半年...完全沒休息到...直到現在考完試終於能真正休息放鬆,所以我倆才計畫去玩玩,散散心~


不過,因為現在沒什麼收入所以我們的預算有限,所以決定騎機車出遊!也算是很特別的體驗囉!


但是由於之前忙畢業製作的展覽時我跟娃爸出了車禍,現在雙方家長都很擔心我們騎車,而且又是兩個人單獨出遊過夜,所以這次我們是瞞著家人去玩的(說是跟一群大學的同學到某個同學家玩跟過夜...對不起...我們不是故意要騙你們,只是沒有這麼說的話我們實在很難完成我們一直以來所渴望的旅行......)


 


終於,我們出門前往墾丁囉!!


我們因為騎車方便,所以打算沿途玩


:::第一天:::


 


第一站------枋山


這裡的海就開始呈現水藍色的囉~~我跟娃爸感覺很美所以就停車下來看看^^


我這次也帶了一隻小布出門(還好娃爸同意,不然他老是覺得我帶娃出門都總是顧著拍娃跟照顧娃自己都玩的不盡興...)這次帶的是茶茶,我後續會再發一篇專屬小布的>>>墾丁之旅---小布篇<<<


娃爸下去撿了兩個石頭,很特別喔~是扁平的橢圓形喔~



 


讓我們的機車休息一下,拍個照,欣賞一下枋山的風景也不錯呦!


我發現這裡也有很多遊客在此休憩,所以行動咖啡餐車也不少喔


 


這裡也是鐵路南迴線會經過的地方,所以我也幸運的拍到了火車唷^^



接著我們繼續出發!!真興奮!!



 


第二站------海口港


這裡因為恆春半島的地形關係,所以落山風非常的強


風超大的!!



 


這裡有一棟蓋的還不錯的建築,是海口港的候船室,不過至於可以搭船到哪裡我也不清楚說...



 


這邊停了好多漁船,望過去就是出海口了,很有澎湖的FU!!哈!!



 


接著我們就進入恆春古城,我跟娃爸打算沿路去探訪幾個拍攝海角七號的主要景點囉!!


探訪海角七號的景點,我也會再後續發一篇>>>墾丁之旅---海角七號拍攝景點探訪篇<<<


中午我跟娃爸就在恆春用餐,雖然吃的是便宜的湯麵,但是我們很滿足很開心


用餐完畢後我繼續到下一個景點


 


第三站------白沙


雖然白沙也是海角七號的拍攝場景之一(男女主角相擁的沙灘),但是因為白沙本來就是遊墾丁的重要景點,所以我就沒歸類到海角七號篇裡囉!!


這裡的沙灘跟澎湖超像!!黃白色的沙~~我超愛!!(來這裡讓我一直回想起去澎湖發表論文時玩的沙灘)


人很多,游泳.釣魚.堆沙.玩水...等


我則是忙著拍小布!!!ㄏㄏ~~(大家可以在>>>墾丁之旅---小布篇<<<看到)


其實我們也有玩一下水,不過沒有玩很久褲子就濕透了...所以趕緊上岸



 


娃爸說他要用沙子堆出OPEN將,我們一起來看看唄


神韻有像喔!!



 


完成啦!!


娃爸還應我的要求跟OPEN將合拍了一張!!ㄏ~~好可愛~~



 


第四站------貓鼻頭公園


進入貓鼻頭公園需要酌收車輛停放費,機車只要10元喔!所以我們就騎車進去啦


人還蠻多的,許多人都攜家帶眷來這裡喔


 


噹噹~~


右上角的圖就是貓鼻頭啦!


貓鼻頭是台灣海峽與巴士海峽的分界點,並與鵝鑾鼻形成台灣最南的兩端


貓鼻頭其實是一座珊瑚礁岩,其外形像一隻趴著的貓,因而稱作貓鼻頭


大家覺得像嗎?!我覺得還好說~~哈!


 


第五站------南灣


南灣是墾丁最多水上活動的遊憩點,所以人最多


不過也因為這樣,環境也破壞的較多........


因為才剛去玩過比這裡更漂亮的白沙,所以這裡就不下去玩



 


第六站------墾丁大街


墾丁的某個街角停放了一部非常吸引我跟娃爸的車


外型真的特別搶眼!!趕緊給它拍下來^^



娃爸說距離墾丁大街很近的地方有一間瑪雅之家民宿有小木屋很特別,特地帶我去看(我們當晚不是要住那裡,只是想去看看)


結果,我看完忘了拍照...卻拍了對面牧場的牛群,哈!


接著我們就先去我們今晚要下榻的民宿"伯利恆 地中海館"放行李,並且小休息一下, 它是一間位於船帆石的希臘風格的民宿喔!關於伯利恆地中海館 我也會於後續另發一篇>>>墾丁之旅---伯利恆民宿地中海館住宿篇<<<


 


接著,晚上我跟娃爸就去逛墾丁大街


順便吃晚餐啦~~


雖然是週末但是人潮還是很多~~(右下圖)


某家泰式料理餐廳也是門庭若市(右上圖)


有一家店面二樓的櫥窗坐著一個巨大的辣妹,非常強眼!!(左上圖)


賣眼鏡的攤販老闆帶著巨大的眼鏡也非常引人注目!!ㄏㄏ~~(左下圖)



 


不過墾丁吃的都很貴!!!


我跟娃爸逛了兩圈最後還是選擇便宜的滷肉飯跟排骨飯吃...


然後再買烤魷魚跟大熱狗吃


大熱狗真的超大支!!你看我的手指頭你就會知道它有多大了!!


我們坐在派出所前的公共座椅就吃了起來



 


最後在街上晃了一下,我們就到7-11買了礦泉水,然後就騎車回船帆石的民宿休息囉~~



 


:::第二天:::


 


第七站------船帆石


我們住的地方就在船帆石,所以一早出門當然就先觀賞船帆石(左上圖)後才出發展開第二天的旅程


船帆石也有沙灘,浮潛的人也不少(下圖),也是一個著名的景點喔!



本來娃爸要折返回墾丁的青年活動中心,因為他說那裡面有特殊的閩南式建築


不過騎回目的地後,我們發現入門票跟停車費加一加要一百多...所以就打消進去的念頭了...


我們這次盡量要玩免費的(沒什麼收入要省一點)


所以就繼續我們的旅程,就到了


第八站------小灣


小灣也是著名的遊憩地喔,跟南灣差不多,只是比較小


不過我覺得比南灣漂亮(或許是人為的破壞較少吧...)



 


第九站------砂島


砂島有好多受到保護的珊瑚礁喔


自然形成的景觀真的很美



 


第十站------鵝鑾鼻公園


我們沒想到要拍鵝鑾鼻的燈塔居然要進入收費的鵝鑾鼻公園才能看的到.......


我跟娃爸要進去前就有先講好,只要入門票一人超過30元就不進去!


沒想到,一個人要40元!所以我就在公園外往裡面拍拍過過乾癮(告訴自己有來過鵝鑾鼻公園)就離開啦~~



 


第十一站------台灣最南點


要到最南點會先經過氣象局的觀測站,看起來好像一顆綠色的足球喔


距離目的地500公尺處的入口張貼著常有小偷出沒的治安警訊,害的被偷過東西的我不敢將機車跟行李放在外面.....


直接叫娃爸騎進去...................................................(大家不要學,這是錯誤的示範)


 


此處有一座最南點的意象標誌


面對的就是巴士海峽


來到台灣的最南端心情感覺很興奮!!



 


第十二站------聯勤


我們沿著省道26線走,來到了聯勤


聯勤道路兩旁都是大草原跟岩石還有海


天空很藍,看著飛上雲端的飛機


還有羊咩咩喔


這一切讓我感到神情氣爽



風也是超大的!!不過吹在臉上感覺很舒爽喔~



 


第十三站------風吹沙


風吹沙是因為氣候跟地形形成的自然景觀


吹到公路都被沙子擋掉半條路(一個車道)了...非常壯觀!!


下圖也是風吹沙的獨特紋路喔(一條一條的)



 


第十四站------茶山吊橋


茶山吊橋所面對的就是出海口了


不過不知為什麼橋被拆了...(只剩骨架沒有踏板)



接著我們去了海角七號的茂柏家,將會記錄在後續發文的>>>墾丁之旅---海角七號拍攝景點探訪篇<<<


 


第十五站------出火


雖然是非假日的星期一了,但是遊客還是很多(大家都在放無薪假出來玩嗎?!)


出火的特點就是會從地上冒出天然的火來喔


形成的原因是因為地底下的天然氣延著岩層的裂隙冒出地面,點火後燃燒所形成的


 


還有阿桑在這裡賣烤蛋,用天然的火賺錢,真聰明!哈!


也有遊客在烤爆米花說!!真是無奇不有阿



因為當天下午我們就要趕回高雄了,所以就趕緊趕路回家啦!!


就此結束了我們兩天一夜難得的旅行


 


不過由於回程我穿著短褲坐機車,又沒擦防曬...結果白肉底的我...整個腳曬的紅通通...


回家後又痛又癢,趕緊用冰鎮化妝水冰敷,才解除危機


哀...之前車禍的傷疤都還沒好完全...醜醜的...希望能趕快好...


這次很謝謝娃爸騎那麼遠的車載我去玩(感動~~)


讓我有美好的回憶,總算有玩到了!!開心!!


謝謝娃爸!!


 


因為這次的旅行照片跟內容多,所以我打算分成四篇文章紀錄


此篇是遊程的全記錄>>>墾丁之旅---著名景點遊玩篇<<<


 


所以我陸續還會發其他三篇


>>>墾丁之旅---海角七號拍攝景點探訪篇<<<


>>>墾丁之旅---伯利恆民宿地中海館住宿篇<<<


>>>墾丁之旅---小布篇<<<


一定要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炸彈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