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炸彈終於有時間PO我之前在忙的大工程 (對我這個小設計師算是大工程,因為真的很辛苦


我之前就是在為某知名品牌首創的第一家複合式餐廳的設計在忙碌,據台灣的這位代理商的說法,法國總裁首次授權,所以算是全球第一家喔!


全球第一家就開在台南縣某蘭花園區內,以往都是國際蘭展時這裡才有營業,不過今年台南縣政府ROT給台灣蘭業經營所以現在全年都有營業囉!



我剛接收到要我幫忙設計規劃的訊息時,老實說我有點錯愕,因為這裡的場地實在有點糟,而且還要受限於原建築物,所以很不好規劃跟設計,而且業主的意見又非常多,再加上我對於室內設計又算是生手(我是學產品設計的,雖然說一樣都是設計,但是著重的點不一樣),所以我一開始還蠻...


下面這張是一開始的門面,很醜、死板、髒亂而且又會漏水...



門面的右側有管路



門面的左側有風管



下面這裡是業主指定要設計吧檯區的場地



從右方入口往內走是廚房跟用餐區



走進去後,左方看到的是業主指定要蓋廚房的超小區域,右方一整片是用餐區@@"


而且整個就是黑黑、暗暗、髒髒的



下面這裡是廚房區的對面,還有回風口,冷氣一開下去實在有夠吵(轟轟轟的!)


適合用餐嗎?哀...



於是我找了我高中同學兼大學同學的師父及POKI來幫忙我,因為他們一個是念室設一個是有室設證照,當時還在當兵的他們,難得放假還被我拉來一起參予規劃討論,當我的朋友真可憐,不過我很感謝上天賜給我這麼一群好友,完全不計較的幫忙我(除了當中一度被我師父唸說:沒酬勞幹麻幫忙!真笨!你腦袋有問題嗎?),不過後來還是為了挺我就當作是經驗學習,感謝你們!


下面這張是中午跑去白河的竹仔門吃冰探討圖面的時候拍的,便宜又好吃的紅豆牛奶布丁冰,只要35元喔!



在室內裝修公司的繪圖師(因為我CAD沒那麼強,產設不太用CAD)、裝潢師父(因為我不會裝潢,但我會看,因為我有木工底子)、水電師父(配電我真的不行,但我可以跟他溝通圖面及場地)、我朋友的幫忙及我的努力下,經過了很艱辛的半個月(因為案子超趕,我不知道為何這麼趕了才丟給我,老實說我還蠻生氣的!要不是配合的包商我媽熟識,我看是有錢人家也不想做...


我很重視過程,所以從設計無到有都是我跟工班的努力,我全部都有記錄下來,而且每天去監工,雖然中間發生了許多不愉快與艱辛的問題突破,真的是有血有淚!但這也讓我從中學到很多,我也很感謝業主這麼有勇氣,整個丟給我一個人搞!


由於過程的照片太多了,所以我就省略自己留存囉~給大家看成果就好囉!不然我會PO不完啦!


門面完成的那一瞬間我超感動的!


是不是跟一開始差很大阿?!(連自己都感到驕傲!)



因為拍攝的當時,吧檯對面的服飾店還尚未完工,所以才會看到醜醜的面


一個主體的面(將原本中間醜醜的牆面包起來啦~),搭上兩旁的柱子是不是很有氣勢呢?!


柱子的造型也巧妙的將醜陋的風管跟管路包覆起來囉~


因為業主設定右邊進去是服飾櫃,左邊進去是吧檯,所以右邊寫著collection左邊寫著caf'e



期間,大學的恩師還特地從高雄來看我,我超感動的!


老師謝謝您~我會加油!



老師手上拿的扇子也是我策畫設計的,是限量發送給來餐廳的顧客的喔!(之前園區超熱的,開幕時大家搶著要!哈!)



另外一個設計重點,吧檯


比一比上面一開始的圖片,是不是也差很大呢?!



吧檯用了蠻多實木跟花草的元素,走的是接近大自然的鄉村風


也間接表示著店內食材的新鮮度唷~


波浪牆的後方還設有儲藏室唷~



我超愛實木的感覺



因為有師父推薦的大師及超強的裝潢工班來抄刀,我們才能順利完成這個實木吧檯



有好的設計也要有人能做出來,不然一切都會變成空想,所以我很感恩我遇到好的工班



工作中午休息時,我跟工作團隊的合影


實際參予的人不只這些,因為時間很趕所以需要大量的人,因此有些人剛好不在現場沒入鏡,但是我還是很感謝有他們




吧檯對面就是服飾櫃,這一區就由他們公司的設計總監負責


至於,為什麼其他要我負責而不是他們公司的設計總監負責,我就不解了...或許是很難搞的屎缺沒人想管吧?!不過,我把屎缺變黃金,我很開心!哈哈!



廚房內部我不方便拍攝給大家看(畢竟是人家的商業密地),不過外面看起來很乾淨明亮喔!一點都不會感覺髒亂油膩,是我的設計(潔癖人之作!哈!),也是我喜歡的FU~



還記得我上面提到,廚房對面回風口那一塊嗎?


我最後的規劃是"造景",因為太吵而且又在廚房的出餐口對面所以不適合用餐


造景是做吧檯實木的那位大師設計的喔



下面這個木偶是大師(黃叔叔)的老婆小麗老師的創作喔!很多小地方都能看出他們的用心


再下面的那張照片就是園藝造景大師夫妻檔,超恩愛的啦~夫妻同心一起創作、工作真好!



造景的的後方放了一組藤椅,也算是情境設計的一部份(一樣是在廚房的對面)



用餐區上方整個噴白,再搭上鮮艷的紅色消防管路,不管是白天還是傍晚都感覺明亮整潔,整個很舒爽喔~而且重要的是有省到業業主的荷包,這才是業主關心的,這樣的處理方式我喜歡他也開心那就好嚕!


超大的用餐區(可容納80人),排風口下方會讓人備感壓力,所以我在規劃上也是請同樣的園藝大師造景,所有的造景樹木都是用吊車跟堆高機才運進餐廳內的,也算是工程一件


PS:中間會放一個醜醜的白色鐵桌是因為隔天要辦記者會,工作人員在佈置場地所以才會出現,平常不會有


所有的餐桌椅跟餐具、餐盤等都是我挑選規劃的,因為有經費限制,所以很多東西我不能挑到我最滿意的...



記者會當天我有到現場幫忙,趁空檔跟蘭花娃娃拍照!


好可愛~



記者會當天縣長蘇煥智也有來訪,場面算大


不過參加過大展覽也籌備過展覽的我,覺得其實主辦單位還可以更盛大隆重



開幕當天有兩廣醒獅團的跳樁精采表演



當天有眾多嘉賓共襄盛舉


不過由於園區的廣告打的不是很好,很像沒有很多人知道,所以來的人沒有超多,我覺得蠻可惜的...


但是,話又說回來,老實說,我覺得現在園區的規劃還不是很完善(當然,我規劃的PB餐廳除外,ㄏ~),所以...ㄜ...我不方便說,總之,歡迎來參觀我設計的餐廳,雖然不是我開的,但是是我受委託設計的



七仔最好命,我都設計好開張了他才放假,直接來給我請吃一餐,而且他一進來還帶了好多客人來(生意突然超好),還很臭屁的說:這些人都是我帶進來的!看他樂的咧!



看起來好好吃阿~


實際上真的蠻不錯的喔~有沙拉、主食、湯品及附餐飲料


餐廳的名片跟點菜單也是我設計的


其實我參予的還不只這些,但是關於設計的部份重點大概是這些


第一次設計餐廳,而且限制又多,所以我覺得不是那麼完美,我給自己的分數有及格但並不高,希望以後有機會再設計時能做的更好!



名片的正反面,地址有印在上面喔(想到場參觀遊玩的人可以參考)



菜單承襲了名片的風格


休閒、清爽、雅致



最近整個完工後我們整個團隊相約聚餐,算是慶功宴吧?!


雖然說業主完全沒有給我酬勞,包商工班也還沒完全請款完成,但這算是我們圓滿的合作並達成一件不可能的任務的喜悅,所以我們相約再次見面聚餐,我還特地洗了上面拍的那張大合照給有拍到的人


大家超開心的!雖然還是有人因為工作的關係(再趕別的場)無法到場參與,但是我相信我們那份完成作品的喜悅心是一體的!



餐後有人已經喝的醉醺醺了~ㄎㄎ~


拍團照亂成一團,但有人胡言亂語也很有趣就是了~(大概是喝醉了!哈哈!)


圓滿。成功


很高興我有這個機會跟大家一起工作,謝謝你們給了我室內設計的實務經驗初體驗


我永遠都會懷念且記得這些有血有淚有大家的汗水的回憶


謝謝你們


 


PS:這篇文我花了好幾小時整理,不知不覺已經半夜三點多了...幸好明天不用早起,我要去睡囉~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炸彈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