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回老家後,每天就是"累"


真的不誇張,是累到爆!的累!


每天工作至少18小時


我完全都快沒有自己的生活......


大家應該都會想說:炸彈是怎麼了?怎都沒消息?!


唉...兼職工作及自己接案子做實在很累,偏偏又遇到很機車的業主跟做事不是很謹慎的包商,每天從早到晚都要去監工


重點是,最近忙的案子,是我生平第一次接的大CASE(因為以前只有做過小的...),而且還是室內設計(一個念產品設計的居然跑去搞室內設計= ="),是觀光區的一間餐廳,設計包含門面、吧檯、廚房及用餐區,小至餐具、菜單、名片等都要設計規劃


感覺這次案子完成後,我跟幫忙我一起設計的夥伴們都能自己開餐廳了!哈!


這次的案子是"完全沒有報酬"的,純粹因為業主的股東之一是媽媽的朋友,因為沒做過這種案子,對方敢直接丟給我,我也覺得他們很"勇敢",很感謝他們給我機會發揮,這也讓我從中學習到很多,不過沒有報酬的工作的確會在做到很不爽時很想"擺爛"


雖然錢很重要,但是有些事情不是錢能衡量的


因為,當你不計任何代價用心付出,獲利的人還不懂得感恩體恤,甚至於認為是應該的,這時候真的會讓人很生氣!雖然東西及材料出資的是他們,出錢的很像是老大!但是沒有我們用心的設計規劃他有再多的錢都沒用,用心的設計是用錢買不到的!


不過說到出錢,說真的他們也很不爽快,規劃的經費真的很少,少的可憐,每個包商聽到都搖頭!我們不但要拿捏錢,還幫忙先墊了很多小錢(有些小東西是不能月結的,不過總是高高在上的大公司很像不懂這點),當對方跟你沒有任何情誼,而你是一位沒有拿取任何報酬的設計規劃者,不但要被他們踐踏設計還要幫忙墊錢,甚至還會被不知情的人說我們從中賺了不少錢時,你有何感想?情何以堪!


而且,我很用心的在設計,但是卻讓一些不懂設計的人給踐踏,實在覺得很失落且很難過...同樣一起在那邊接其他工作的包商大哥們都一直給我很大的鼓勵,而且他們也說這是正常的,通常我們完工離開後應該過陣子就會面目全非!哀~


我曾經想放棄,曾經情緒失控過,不過我都熬過去了...也從中成長許多~


希望遊客能感受到我對那間餐廳設計上的用心,這就足夠了!畢竟這個環境是設計給遊客的,不是給他們那些一心只為了賺錢且摳的要死的業主用的!


唉~這個社會怎麼會變成這樣!或許是我初出社會,我會看不慣一些事,但是這次我進去大企業裡做了這陣子的案子後,發現了許多明爭暗鬥的可怕!而且人多嘴雜!上面的政策及主管都是呈現多頭馬車的狀態!這讓下面的人實在很難做事!官官相護,而且董事會及政治層面都會影響走向


那裏真的是"強者生存,弱者淘汰",甚至連小小的清潔工都會有關說問題,而且各派系及各部門都各自鼎立,感覺沒有一定的LEVEL在裡面是很難生存下去的~


老實說,忙一次這種案子真的有嚇到!更何況我對餐飲跟室設都算是外行,挑戰真的很大!最近有一些外面的商家及業者參觀後都想委託我幫忙規劃設計,讓我感覺很有成就感很開心!但是我目前並沒有自己的team,我只是一個剛畢業不久初出社會沒有太多的實務經驗的小毛頭,規劃跟施工上都有實際實行的困難點存在,這次的團隊真的都是我的朋友跟長輩的朋友情意相挺搞出來的


也因為這樣,這次認識了很多人,也受了許多幫助,我很感恩大家的幫忙,也很珍惜這次跟大家一起工作的機會,謝謝你們,我的夥伴、老大、叔叔阿姨們~


最近餐廳也開幕了,我的任務也接近尾聲,我找時間再將作品PO上來給大家看


希望再來的作息能正常點


想念大家的炸彈  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炸彈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