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接到媽媽跟阿嬤的來電,得知我家那隻大家最寶貝的老狗多多往生了...


我聽了以後實在忍不住感傷了起來...


 


<-----目前手邊唯一的照片,是在4年前拍的


 


多多其實是一隻小型的貴賓犬,但是因為小時候他食量大,我給他養的白白胖胖的,結果"ㄍㄧㄥ"到變成中型的貴賓狗= ="


我在唸幼稚園大班的那年養了他


當時爸爸說因為我愛喝多多,所以給他取名叫"多多"


多多陪伴了我近17年的歲月....


可以說是跟我一起長大的狗狗


他就像我的弟弟一樣,我生氣時他受遭殃,我難過時抱著他哭,我開心時抱著他玩抱著他笑


他總愛跑來跟我一起睡,但早上醒來時總是被我壓在腳下"墊腿"


我學騎腳踏車時他總是跟著我一起出門,坐在腳踏車前的籃子裡開心的吹著風


我被媽媽打時,他還會跑來護著我,狂吠我媽媽


他是一隻很聰明的狗,教他什麼他很容易就懂,你罵他他也會不爽,ㄏ~


他知道家中有幾個人,只要當天晚上少一個人回家,他就會在門口守著


他帶給我們的不只這些,是說也說不完的...所以我們都很愛他


阿嬤都笑說他只差不會說人話而已


可是畢竟他是狗狗,老的比人快,我才剛長大他就老了


一般人會覺得以狗狗來說他已經活很久了...可是在我心中總是會自私的想說,他可以跟著我一起長大應該跟我一起老才對,我都還沒老他怎麼能先老呢.........?!


可是回到現實,他就是老了....


雖然一直以來他都很健康沒什麼病痛也不太會感冒等


但是從五年前開始...


漸漸的眼睛白內障....掉牙齒....心臟不好....骨頭退化後腳站不穩....身體長一些小腫瘤等...一些病一直找上他....不得不承認他老了..........


我之前就知道要有心理準備,但是我不知道這一天居然來的這麼快,沒想到我上一次在月初時會家見到他居然是最後一面.......


媽媽說多多陪伴家人這麼多年,而且又很乖,他已是我們家中的一份子,所以捨不得直接埋葬...


媽媽說她問到了一間在新化的"白馬神廟"狗狗的納骨塔環境還不錯,所以已將多多送去火化,骨灰先帶回家暫放,等週末時我回家看看他最後一眼,再送回去狗狗的納骨塔放,嗚........好難過啊.......他就要離開我家了


全家人都好傷心,所以雖然說那間狗狗納骨塔收費較高,但是家人還是決定花這筆錢讓他能夠在往生後能有好的安置地,往後我們也能夠去看看他


我們永遠的天使狗再見了,謝謝你陪伴了我17年的歲月,希望你能投胎到好人家過好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炸彈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