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1點至晚上9點,嘉義市舉辦媽祖文化節聯誼遶境活動


炸彈因為回阿嬤家,阿嬤說要去看,所以炸彈跟家人一同到市區觀賞由300多年歷史的朝天宮承辦,計有10餘家主祀媽祖的寺廟參與,為難得一見的大規模媽祖遶境活動


 


遶境隊伍由警車開路


 


由打鼓陣作開頭



 


由主辦的朝天宮為主軸,並邀請嘉義市主祀媽祖寺廟參與


包括嘉義天玄宮、順興宮、天后宮、南順宮、奉天宮、南興宮、順安宮、伏龍宮和遊聖宮...等


各宮廟隊伍、陣頭、獅陣、藝閣和將爺,將護送媽祖神轎遶行市區各街路,祈求地方平安,展現一場以宗教民俗結合人文藝術氣息的嘉年華會


 


由於千里眼跟順風耳是天上聖母媽祖的侍神,所以整個活動可以看到各大參與遶境活動寺廟的千里眼跟順風耳將爺



 


街上的商家不斷用鞭炮迎接神明到來


圍觀的民眾也很多,所以交通還一度混亂,不過後來由警察跟寺廟的志工指揮後,就暢通啦!



 


這是台灣的傳統文化喔!


所以,我覺得不論大家的宗教是什麼,每個宗教都是勸人為善


所以看活動之時就先把宗教放一邊吧



 


超大的鼓!!



 


看這兩尊神的臉感覺很有歷史了...



 


彩色的紙頭髮~~ㄏ~~



 


現在這個很少用扛的了,現在通常都有架子可以推,所以這個畫面真難得...



 


看到有帶餅乾的神我好開心!! (因為我從小就很愛吃這種餅乾)


不只可以吃,也算是吃平安吧!


而且沒有每一尊神都會揹餅乾喔~~


 


因為我顧著拍照,所以媽媽幫我去跟遶境隊伍要了一些要給我吃的平安餅乾 (謝謝媽媽!)



 


每一間寺廟的千里眼跟順風耳都長的不太一樣,各有特色


這間廟的,舌頭還會動阿動的~~好好玩!



 


因為開始飄了一些細雨,所以有寺廟的將爺穿雨衣耶!!


ㄏㄏ~~好特別的畫面!!


 


媽祖的神轎一經過,沿街店家就拿鞭炮給護轎的人在神轎下放


而且抬媽祖神轎還有一項傳統,那就是抬轎的必須是女性才行(據說以前還要求一定要沒結婚的才行,但我想現在應該沒有這麼嚴了)



我小錄了一段神轎下放鞭炮的過程,大家可以看下面這一段影音喔!



 


 


最後的是花燈車(這個其實應該要晚上看才會比較漂亮喔!)


而且我發現,現在這種車播放的音樂也進步了,居然都播蔡依林.陳慧琳...等人唱的流行歌耶!


阿嬤說以前這種車上站的不是人偶,是真人化妝打扮站在車上表演,很辛苦滴



好久沒看到這種廟會活動了,希望這種傳統文化能一直傳承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炸彈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