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剛忙完餐廳的設計時,我在園區內的"蝶古巴特DIY教學店"


自己DIY做了兩個可愛的環保袋唷~



店裡除了拼貼教學外還又販售許多手工香皂跟飾品


而且家飾品上也可以自己DIY拼貼上自己挑選的圖案喔!



除了長的很像"桂綸鎂"的店長外,還有兩名可愛貼心的店員


最後我有跟店長合照,大家可以看看像不像桂綸鎂



要來做DIY的前一天我就先去大創買了兩個39元的素面環保袋(便宜好用又適合DIY拼貼)


拼貼DIY的物品可以自己攜帶也可以跟店家購買喔~



選定圖案後,我開始剪下我要的圖案跟想呈現的構圖


圖案是印在餐巾紙上(據說是國外的貴貴餐巾紙)


本來想做一個貓貓圖案的跟一個狗狗圖案的,不過因為店裡當時沒有狗狗圖案的,所以最後兩個袋子都是貓貓



這是我選的第一個圖案,這張不用構圖,一整張貼上去就可以了!ㄏ~


一張圖裡面就有六隻貓貓,超可愛的~



另一個袋子的構圖用了兩張大圖跟搭配一些小星星


像是貓貓在回想自己睡覺作夢的意境,很可愛吧!



想好構圖後,接下來就要開始拼貼了


首先,先上"布膠A劑"



一邊塗也要一邊用衛生紙沾水按壓,才能讓圖案跟膠劑均勻且牢牢的貼在布面上



用A劑黏貼好圖案後,必須用吹風機吹適乾(必須請教學老師幫忙確認辨識



吹乾後,再塗上"布膠B劑"保護圖面


塗完B劑後再用吹風機吹一次,吹到適乾(必須請教學老師幫忙確認辨識


最後在隔著布用熨斗燙過,以保持圖面的牢固跟平整度


因為我手很忙,所以沒辦法將每個步驟都一一記錄下來...



完成上述步驟後,炸彈的拼貼DIY成品就完成啦!


完成時超興奮的!



另外這個袋子的製作方式一樣


不過,因為形狀跟構圖的關係,這一個完成的難度較高,花的時間也較長



小老師說,做這個要細心且要很有耐心才可以(還好我真的是這樣的人)


做這兩個袋子花了我"3.5小時"


但是我覺得很值得,因為這是很難得的經驗,能夠自己動手DIY以及設計構圖,而且揹自己做的可愛袋子也會覺得很有成就感!


兩名協助我的小老師很喜歡我的作品,最後還說要跟我還有我的作品一起合照



將將將!!!


桂綸鎂店長 登場!!


桂綸鎂店長也說我做的很棒喔~




不論是什麼材質,DIY拼貼一個圖案150元


當然,我那時像個員工一樣每天都在園區裡忙,跟大家都很熟,所以享有秘密友情價囉!


拼貼後的袋子看起來就不是39元的便宜貨了,是炸彈御用限定的無價非賣品,是獨一無二的!


這時就會覺得,別人設計機器貼的是比不上自己手做的痕跡


˙˙˙˙˙˙˙˙˙˙˙˙˙˙˙˙˙˙˙˙˙˙˙˙˙˙˙˙˙˙˙˙˙˙˙˙˙˙˙˙˙˙


娃娃的新家入厝同歡活動持續進行中,歡迎參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炸彈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