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跟娃爸一起逛名家美買東西時,突然有人拍拍我的肩!
眼前看到一對男女

路人[女]說:小姐,請問你的眼鏡在哪裡配的?我朋友說很好看(此時,路人[男]對我微笑)
我說:在99.9配的
路人[女]說:99.9在哪裡?
我說:在前面那條中山路上,仁愛眼鏡隔壁
路人[女]說:那中山路在哪裡?(此時她皺皺眉頭的問)
我說:就是前面這條阿,有麥當勞這條(老實說,這個時候我覺得還蠻傻眼的@@",嘉義市真的很小,不可能有人不知道最有名的中山路

到目前為止,我覺得他們在裝傻.......而且裝的很爛......

而且這讓我想起,娃爸曾經跟我說他有遇過路人先是說他眼鏡很好看,再問說在哪配的,進而聊天問娃爸說是不是念設計相關的,然後誇娃爸眼光獨到之類的話語,等聊到一定程度後,對方就開始說臉部的皮膚問題,然後就開始強力推薦"某某老師"很厲害......要好心帶娃爸去...........幸好娃爸驚覺事態不對,不然就被騙了,現在金光黨的手法真的很多= ="

因為想起娃爸的際遇,我開始有了警覺,不想跟他們耗下去

我便轉頭(結果那女的還是不死心!

路人[女]說:沒有辣,我們只是覺得真的很好看!那麼妳配這副眼鏡多少錢呢?很貴吧?三千以上吧?!
我說:還好啦!配很久忘了...(其實我記的很清楚,我是不想在跟他們聊下去了)
路人[女]說:可是看起來很新耶!(還不死心!!!
我說:配很久了!三、四年了!你們可以直接去店裡看看!(我轉頭拉著娃爸就直接走了!)

真的很煩!只好狠心很沒禮貌的轉頭甩了他們!


以前大學的時候我遇過兩、三次都是很直接的
說:小姐(同學),你的皮膚狀況真的很糟耶!都沒有治療嗎?痘痘這樣不好看啦!我帶你去給OO(地方)的OO老師看看,他真的很厲害!我就是給他治好的!我這趟來這裡就是特地要去給他看的(以表示他是從外地特地來的,OO老師真的很厲害)

看來,現在"老師迷"的金光黨,換手法了
都從眼鏡或身上的配件下手,以降低我們的警覺性跟疑心,大家真的要小心提防

唉...
皮膚不好也是一種錯嗎?
可是,娃爸的皮膚很好耶?!
看來真的很難說,反正他們就是心懷不軌

很不喜歡這種感覺...
那些人都這麼年輕,不找工作好好作,到處騙人,實在很糟!



題外話:
現在連街頭義賣也變質了...
常有年輕人突然背著包包走過來
少年:不好意思,請問一下(通常聽到這樣我們都會停下腳步)
可是一停下腳步就...
少年便會迅速的從包包裡拿出義賣商品死纏爛打的兜售
這種情況我通常會不想買,因為感覺很不好
感覺愛心變質了...................................
而且這會讓我懷疑就算買了愛心也送不到我想幫的人手上
我覺得還是親自捐款給慈善團體跟公益團體最保險(我也都是這樣做比較多)

感覺現在出門逛街遇到這些情況都很掃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炸彈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