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的購物、逛街行程
第三天一早我們搭區間車回到嘉義,回到嘉義後,娃爸騎著事先寄放在火車站的小老婆(機車)
我們去聖保羅買了他要給軍中學弟的Q餅後我們就隨即出發啦!

由嘉義往北,台一線出發,再接台三線往南投方向



騎了好久的路,終於到了我們的午餐中繼站,集集
可惜娃爸推薦的餐館當天沒開,真是沒吃福(台語)



於是,我們的午餐就在集集車站對面的全家解決
而且娃爸有全家的禮券,所以這餐又省下來啦!
而且又可以集天使Q比的點數,不然我平常超少會去全家消費,很難集的到說



接著,我們又趕緊趕路出發前往我們今天的目的地
風櫃斗
因為娃爸一直說去年那裡的梅花開的很漂亮他有去看過
所以這次特地要載我去看
沿路看到很多被八八風災摧毀的痕跡
超恐怖的~~~
房屋有三分之一的底基外露在山坡外捏!
沒有親自看到還真不敢相信!!




很多搶修工程也都還在持續中
河床都沖壞了...



爬了一大段的山路總算到了風櫃斗
超感動的!
因為屁股都快爛了



不過,繞了一大圈
梅花都掉光光了...
嗚...
好難過壓,看不到了...

只剩唯一的一顆還有花!
是粉色的,可是梅花有粉色的嗎?
娃爸一直說應該是
不過,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楚?



有人知道這到底是 梅花?櫻花?還是桃花?嗎
不過,不管它是什麼花,騎了這麼久的路來到這裡,還好還有一顆可以拍
不然就要哭死了哩~



眼看天氣開始變天了,我趕緊拍了旁邊的梅子樹後就趕緊下山了
本來還要去車埕的,可惜還沒下山就下大雨了,最後只好作罷
我跟娃爸一路看著地圖騎車,一度差點迷路
幸好最後還是讓我們順利抵達當晚要下榻的台中市"逢甲"



娃爸雖然在台中當兵,但是我們對台中還是不熟
繞了很久才找到我們當晚要住宿的地方,到了以後我們趕緊盥洗一番
因為雖然我們有穿雨衣,但沿路下雨的關係,我們都淋濕了
老實說,這天真的蠻掃興的,看不到想看的,也玩不到想玩的
唉...



我們當天晚上的行程就是逛逢甲夜市啦!
還好天氣有轉晴,我們洗好澡後就走路前往啦!(因為當晚住宿的地方離逢甲夜市超近的



一走近夜市就被這攤大腸包小腸吸引啦!
超多人排隊的!!
而且我又很喜歡吃糯米類的東西,所以當然給他排下去啦!
他們跟對面那灘火藥味超重的,很像對面的是霸佔他們原本的位子的樣子
這家還在附近開了二店,看生意多好!



大腸跟小腸都算蠻大的,而且夾料蠻豐富的
口味我是點小辣的,娃爸是點哇沙米的
一份40元
我們一人吃一半再交換吃,就能吃到兩種口味了
大大一口給它咬下,超滿足!



接著我們去吃了很有名的章魚小丸子
又是排隊...
到這裡很像幾乎吃什麼都要排隊



生意超好!
都快做來不及的感覺
不過,他們速度超快,沒有等很久喔
一份40元



大大的六顆章魚小丸子
再淋上美乃滋跟哇沙米及柴魚
超香!超好吃!
不過很燙口,剛開始一定要慢慢吃,不然一口吃下一定會燙口!
我就被燙到了!因為想趕快吃到,太猴急了!
愛吃鬼!哈哈!



這攤免剝殼烤蝦也超酷的!
插到攤子上的轉轉機台,繞個一圈,就熟了
而且熟的剛剛好!
一份六隻40元
很香很好吃喔!
而且免剝殼不沾手,適合我這個懶蟲



後來我們又看到這攤無骨雞腿排超多人排隊
因為看起來還不錯,所以我們就也好奇的跟著排



我們點的是沙拉無骨雞腿排一份65元
我覺得比較特殊的是,這個去骨的雞腿排可以夾著沙拉吃
感覺比較新奇,看起來份量也比較大



看起來蠻可口的!
本來很期待吃下去的感覺
可惜因為脆皮上殘留太多油,吃起來覺得很油膩
會感覺越吃越怕
我跟娃爸是因為覺得買了沒吃完很可惜,不然實在是...
最後靠著夾帶較清爽的沙拉一起吃才吃完

所以這攤還有進步的空間
老闆,加油喔!
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去光顧時會更好吃



這杯30元的玫瑰綠茶本來我們還嫌太澀
沒想到就在我們吃無骨雞腿排時大大的派上用場!
一下子就被我們喝個精光



後來我們為了解膩以及想喝個熱湯
我們去吃了黑輪



冷冷的天喝著熱湯
超爽快的!
哈哈!



我們反覆的繞了逢甲夜市幾次,我發現!
裡面有幾間在賣可愛的布偶跟小東西的店居然有小布、小小布以及小布的周邊商品喔!
而且都是原廠正版日貨喔!看到小布就好高興!

最後又沿著回住宿的路逛了周邊的商店
沒想到居然突然起了大霧!超霧的!
在我們要離開前能見度大概只有50公尺吧?!(比這張更早前拍的照片還要霧)
看新聞後才知道,原來是因為天氣冷暖落差大才會導致台中市區起了大霧
我跟娃爸還戲稱我們是在深山的濃霧裡逛街,哈哈!
第一次逛逢甲夜市,真開心!
真羨慕大學讀逢甲的人耶,校門口就是夜市跟購物商圈



接下來要來介紹我們當天住宿的地方啦~
我們住的是離逢甲夜市超近的"逢甲花園
上面這張是走廊
我感覺他們算是採日租型的民宿
我們去的那天已算是非假日了,所以價格蠻優的
我們住的是"國境之南",當天只要980喔!
以規格跟地點來說,我覺得算是不錯了~



不過,我們住到的是另一間國境之南,不是他們網路上PO的那間(因為他們國境之南有兩間)
雖然風格差不多,但是我本來比較想要住網路上PO的那間說
但是已經搶先被訂走了...
本來也有考慮KITTY房,但是感覺有點小,也沒有落地窗,所以最後還是選擇了國境之南



我最愛的簡潔的藍白風設計
有落地窗
液晶電視



浴室是採乾溼分離的(我喜歡^^)
而且很乾淨喔!
我很潔癖的人都滿意了,所以OK的拉!



雖然房間裡面只有簡潔的佈置
但是還是看的出主人簡潔的巧思跟用心



還有鋪木質地板
感覺蠻有質感的



管理櫃檯還有公佈欄
處處都感覺的到主人用心的佈置
所以炸彈推薦這間乾淨、寧靜、平價、方便的逢甲花園給有需要的人喔!



而且樓下就有早餐店囉!
隔天一早起來下樓就能吃到我最愛的培根蛋餅
香噴噴~
我超愛培根!!

吃飽後,便開始最後一天的旅程
即將帶領大家跟我們一起前往 新社的薰衣草森林 囉!



除了這篇 2010虎年假期尾聲四日遊(第三天)。台中之旅 - 風櫃斗、逢甲夜市 外

請記得看看其他三篇唷!

2010虎年假期尾聲四日遊(第一天)。高雄燈會

2010虎年假期尾聲四日遊(第二天)。高雄新光三越左營店-愛+玩市集&彩虹市集+夢時代虎年OPEN將

2010虎年假期尾聲四日遊(第四天)。台中之旅 - 新社 薰衣草森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炸彈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