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入手了一款不錯的re-ment食玩,三月三日的女兒節娃娃


本來猶豫不決是否要買(因為要存錢跟買夢想娃),後來想了又想還是很想要這一組


所以還是買了



一月底時看到預購的圖片跟簡介就非常心動


沒想到,拖到了二月底還是買了



一次買一中盒


不但能一次蒐集齊,而且還便宜許多



一開盒,最上面放的就是象徵紅布毯的紙



只有買中盒(一次買整套)才拿的到這張紙毯喔!



這一組女兒節,一整套共八款


無隱藏版



我一一拿起中盒內的小盒,開始拆盒啦!


雖然沒有單買抽選那麼緊張,但是還是會很期待這一盒會先開到哪一款



第一盒被我打開的是7號駕籠˙菱餅


每一款都會有說明書、玩具、配件以及口香糖,這就是食玩



現在內袋包裝都直接往內塞


省掉了拆膠帶的麻煩,也比較環保一些些



我將說明書內附的紙盒組起



全部的小盒都拆完後,就有八顆口香糖啦!


是真的可以吃的口香糖喔!我吃過,還不錯~


不過是要像這種剛推出不久的食玩內附的才可以吃


如果是購買已經推出很久的食玩,為避免已過期變質了,請不要吃裡面的口香糖喔



這是全部組合擺好後的樣子


會多出一條紅色的塑膠層架,是因為可以選擇一次擺七層,或是分別佈置成兩層或三層,可自己擺設


因為日本人視單數為吉祥,跟我們恰好相反,因此,家裡較不富裕的人家三月三號女兒節時可能只能擺一層或者是三層,而較有錢的人家,通常都會擺大全套七層


大多數的日本人會在三月三日女兒節的前一、兩個星期就開始佈置擺設女兒節娃娃,過了女兒節就會收起



可是我想不通的是,為何沒附上圖中的姬雛木片咧?!


好奇怪喔~



這就是整個擺設佈置好的樣子啦!


我一直都很羨慕日本的女孩子有女兒節可以過,而且還有這種女兒節娃娃可以擺


這次終於也算圓了我的願望,因為我也擁有一整套啦!



最上階:


一對天皇及皇后稱為親王夫婦的宮廷人形,人偶左右各有一個燈籠,身後還有屏風,兩個人偶底下墊著雛祭草墊



第二階:


三名宮女手執長把酒、酒杯、及酒壺,在三名宮女的中間擺有兩個高腳盤,放著日式糕點


第三階:


演奏音樂的五人樂隊,面對人偶,由右而左拿的樂器分別是蕭、笛子、小鼓、大鼓、及太鼓



第四階:


菱形粘糕、白酒等,這些都是女兒節的應節物,右放櫻花盆栽,左置柑桔盆栽



第五階:


應擺小型的雛祭梳妝台、雛祭衣櫃、雛祭鏡台、雛祭茶道具、雛祭剪刀箱之類的嫁妝用家具


第六階:


雛祭牛車、雛祭籠子、雛祭多層箱組和雛祭轎子,雛祭籠子、雛祭牛車下面要墊雛祭臺座等


 


看到這裡,應該你我都會覺得奇怪,因為不是說日本人說單數才吉祥嗎?怎麼這組是六階?!


答案是:我也不知道!真的蠻怪的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畢竟我們不是日本人,擺在台灣雙數也好啦!哈哈!



re-ment的食玩一樣如往常精細,小櫃子還是能拉開


很多小地方都有做出來,一樣是讚啦!



每一款裡面都有附兩塊層架,再鋪上紅紙毯就能擺六層啦!


我覺得這一組真的做的很讚耶!很值得蒐藏的一套喔!


不過,一定要一次就買整組,擺起來才有FU~



因為還沒有合適的透明壓克力盒子做擺飾蒐藏


所以我先將這組女兒節娃娃收起,放入每一款道具的紙盒裡都剛剛好


連紙盒都做的這麼周到,真的是越看越喜歡~



暫時先收起來囉!


不然要是不小心撞到,掉了一個小東西就不得了了


期待有合適的展示盒再將他們擺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炸彈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