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炸彈的爸爸是位素食者,但是炸彈我卻是肉食動物

以前小時候我幾乎不吃青菜,是長大懂事後為了身體好才開始吃蔬菜類的食物
所以每次只要爸爸在家吃飯,家裡的湯、菜媽媽都必須特別的為大家作分配(真是辛苦媽媽了...)

後來爸爸因為工作常常全省跑透透,媽媽是職業婦女,我們幾乎很少有機會全家聚在一起在家用餐,我也才漸漸開始珍惜跟全家一起用餐的時光
直到現在,爸爸因為工作幾乎長駐在大陸,久久一次的聚餐更是讓我別外的珍惜,雖然爸爸愛碎碎念,有時候很不愛跟他一起吃飯,但是現在的我很珍惜能跟他一起用餐的時刻

因為每回都很難得,所以我就會跟他一起吃素食
不論是在家還是外出用餐,我都盡量跟他吃一樣,他也很開心
我一直都很不喜歡素食的油味,老實說我覺得素食很油...
爸爸知道我在意,所以如果不是在家吃,外出用餐的話,爸爸也都會挑比較特別的素食餐館,因為他希望陪他一起吃的我會喜歡,不然就是去有素食也有葷食的簡餐館



過年年假結束前,因為爸爸隔天就要回到大陸的工作崗位
因此,這天爸爸帶我到我一直蠻喜歡的素食餐館,滴水坊

(所以這是一篇我之前一直沒機會寫的遲發文)



滴水坊,位於嘉義市博愛路二段241號,是佛光山的嘉義會館
老實說,我沒有很喜歡他們那個團體,因為我接觸過,也有朋友在那裡服務
不過呢,今天是要介紹滴水坊這間素食餐廳,所以就不扯那些啦!

餐館在會館一樓的盡頭,餐館斜對面有書店,幾乎是販售一些佛教相關跟勵志的書籍



入口處,簡潔的櫃檯



清爽、乾淨、安靜的用餐空間

(因為我們很早到,距離用餐時間還很久所以沒什麼人)



在這邊會感覺很清境,偶而也有師父(出家人)跟一些學佛的人一起來用餐
我只能說,現在的出家師父還蠻好命的(我沒有亂說話,因為我自己也是佛教徒)
我是一個絕不吃全素的佛教徒,而我爸是一個吃全素的非佛教徒,呵呵~



每次來滴水坊,爸爸去結帳時一定會再加點小菜
我叫他不要多破費,他都說久久才來一次沒關係
爸爸愛吃滷豆乾,我是愛吃滷米血(當然不是真的米血,是紫血糕,用紫菜作的)
還有一盤涼拌青椒蘆筍,一起吃



這次爸爸加點了炸薯餅跟炸G塊
超讚的!很好吃耶~
我們點的主餐還沒來,我們就已經吃的很飽了,哈!



還有這個香腸(素熱狗),實在超妙的!做的超像葷的!
而且很香Q,口感很好,我超喜歡~
因為好吃所以就一直吃...
吃到剩下兩片,才驚覺忘了拍!



主餐來啦!
我跟爸爸一起點了"焗烤豆腐套餐"
有焗烤豆腐、五穀飯、小菜、芝麻捲及濃湯,還有附飲料(紅茶、綠茶、咖啡,三選一)
蠻豐盛的,而且才120喔

清清淡淡的,我喜歡,而且還是我愛吃的焗烤!
這個套餐是我每回必點的,因為我覺得以素食來說很超值(我覺得素食除了家裡煮的外,外面都蠻貴的說...)



我的附餐飲料點的是紅茶(喝到一半才想到要拍),爸爸點的是咖啡(忘了拍)



其實滴水坊以素食餐廳來說,算蠻平價的,只是出餐的速度比較慢(現做的咩)
建議不趕時間,想找個地方用餐聊天的素食者可以來試試
如果素食者家中有像我一樣的挑嘴小孩,也可以帶他們一起來用餐,應該都會喜歡



這天,雖然只有我跟爸爸一起用餐
但是感覺很不一樣,彼此格外的珍惜

希望菩薩能保佑在那麼遠的地方工作的老爸身體健康、平安、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炸彈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