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之前炸彈發表過一篇"小布外拍記︱茶茶換 azone Pureneemo ADVANCE 素體

之後在部落格以及小布網均有娃友詢問有關換此AZONE素體的一些疑問,因此我決定再寫一篇關於小布原廠身體及AZONE素體的差異以及克服脖子不和的方法說明一下,雖然我能提供的資訊及方式有限,但還是希望有助於替大家解惑



我當初購買的AZONE素體型號是Pureneemo
是AZONE的新款素體,四肢都有關節



在慶盛的商品代號是AZ-PFL001-FLS
我不知道這款有沒有再新推出其他膚色,我當初買的時候新款素體就只有這個顏色喔
(店家及價格請做參考就好,因為我是在幫娃友們做說明不是在替店家打廣告)



我沒有仔細去量過此款AZONE素體跟小布原廠身體的身高差異,不過,將他們擺在一起時,其實大家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來,他們幾乎是差不多高的(左,AZONE素體;右,小布原廠身體)

AZONE素體跟小布原廠的身體比起來
AZONE素體的肩膀較窄,有鎖骨,手臂較粗、較長,胸部較小,腰身及背部修飾的較自然,腿部較粗、較短,腳掌較大

因此,穿著小布原本的上衣是沒問題的,穿裙子也都OK
穿褲子就要看情形了,因為AZONE素體的腿比較粗,除了穿AZONE的衣服外,其他的褲子就要自行斟酌
至於鞋子,因為AZONE素體的腳板較大,所以除了AZONE娃的鞋子配件外,只能盡量選購寬大一點的鞋子給她穿(之前茶茶外拍穿的靴子是我以前參加娃聚時主辦人找娃媽教參加的人做的,所以是我自己做給小布的鞋子)



AZONE素體的脖子較長



AZONE素體的脖子較細



轉開後面的兩顆螺絲,再撬開頭殼就可以更換素體了
詳細的撬開方式,請參考純掛站的這篇文章http://blog.yam.com/snow638739/article/3965803
我們只是要更換身體不是要開腦,所以,參考純掛站的那篇文章時,圖文請看到第五張圖那邊即可(我也是從這篇文學習換身體的,感謝掛站跟大家的分享



小布的原廠身體(胖胖腿及莉卡身)的脖子跟頭殼的接合處就是上圖的凹槽處



AZONE素體的脖子凹槽太深,脖子太細,而且還是有轉軸可以旋轉的,對於AZONE小頭娃是很剛好,但是對於大頭娃娃的小布就會變的晃頭晃腦的...

我之前在文章中說過,我是用跟水電大哥要來的膠片克服問題的,我之前一直不知道那叫什麼,其實本來也想說算了,因為也不會再換AZONE素體,可是為了大家,我還是再次致電給水電大哥詢問
水電大哥說:那個黑色的膠片叫做"防水膠",是空調(冷氣、冰箱)在用的防水膠,只有在空調水電的材料行才買的到,至於多少錢他就沒說了,因為他們大多都是一次叫一整批的材料...

我就是將防水膠拉開(他擁有如口香糖般的彈性)纏繞AZONE素體的脖子凹槽,直到跟下方外層脖子同粗,再將身體跟頭組合起來,上圖是因為我又重新撬開所以防水膠跑掉了...




纏繞防水膠的脖子就是跟上圖有沾黏到黑色防水膠的接合處扣上接合(因為我是打開茶茶的接合處給大家看,所以才會有黑黑的殘膠)

只是,畢竟這只是靠彈性的膠片去做增厚脖子的方式,跟原廠原本脖子就合的脖子不能相比,所以就算不會晃頭晃腦,拉後腦杓的拉環還是不能抓身體,要抓頭部,這樣才不會增加脖子的施力點喔!

至於,還有沒有其他的固定方式,那就要靠大家一起想及試了,娃媽或是娃爸們若有其他的好方法再跟我分享喔!

以上,是我能提供給大家做參考使用的資訊跟方法,雖然我對於AZONE素體也是第一次接觸,不是很懂,也是碰上問題才想辦法克服解決,但還是希望我能幫上大家的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炸彈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