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台北行我們還有一個從前年開始就一直很想去參觀的地方
那就是    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關於北投分館風格獨特的綠建築圖書館,我們已久聞盛名
只是一直找不到機會跟時間去,每次上台北很多事情都趕趕趕的
哀...感覺還有很多北上時想去玩玩看看的地方或是其他想找的人也是都這樣一年拖過一年...



搭著淡水線捷運來到北投站下車,並轉換月台等待前往新北投站的捷運
感覺北投站還蠻好看的,充滿了線條交錯的科技感



往新北投站的列車進站啦!
是彩繪車廂喔!蠻可愛的~



三節車廂內部各有特色喔!
全都充滿了新北投的特色,如綠意盎然、溫泉..等
有別於一般捷運車廂,感覺精緻了許多!

不過阿~
由於從北投到新北投是一個大幅度的大轉彎軌道,因此列車開超慢的!跟牛車一樣...
而且因為只有一站,所以來回都只有同一部捷運在運行而已喔



新北投站的公共藝術我感覺好可愛~
感覺是活潑的精靈快樂的在玩耍!



新北投站只有一個出入口
由新北投站出站後,會看到肯德基→經光明路麥當勞→頂好→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其實看到麥當勞時就差不多快到了,沿著那條路走很快就會看到上圖這裡囉!



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真是一座特殊的圖書館壓!
光從外面看就不同凡響哩!是我跟娃爸都很喜歡的木造建築風格



將傳統的木頭材料與工法跟現代化的設計做結合真的很讚!
真是越看越喜歡啦~



充分運用原本所留下的綠地跟建築做結合
讓閱讀者也能在都市裡聽到蟬鳴鳥叫聲,享受有如森林般的清幽空間
真的是很用心的設計,住在這裡且擁有這座圖書館的市民真的很幸福



是圖書館
是綠建築
是藝術品
也是綠光森林中的世外桃源



拍一張!
又是難得的合照,哈!
因為我們不常自拍,老實說我不太會拍人...



這裡簡直就是公園啦!
慕名來觀光的人也超多的,跟我一樣一直拍~



還有小橋流水~



建築物的線條真的很美
超恨跟了我四、五年的相機沒有廣角啦!屋角被截到了...



綠意盎然,整個跟大自然結合的很協調
小河流也超清澈的~



好喜歡阿~
設計的人真的很厲害!



荷花滿池塘

喔!
對了!
這裡蚊子多!我被叮了好幾個包...



還意外拍到青蛙喔!
是娃爸拍的,因為我的相機鏡頭無法望遠,所以要靠很近才拍的到
我在旁邊一直很害怕,我是膽小鬼...



參觀完圖書館的外觀後,接著我們就進入圖書館內參觀啦
可是館內不能拍照,所以就沒辦法拍給大家看了,不過還是建議有興趣的人可以親自走一趟看看喔!

館內唯一的缺點應該是 熱!
因為它是綠建築所以都沒有開冷氣,只有一些區域有開電風扇,但是現在夏天溫度都這麼高,就算通風吹的也是熱風,真的超悶熱的!我看裡面的溫度顯示是32度耶!所以我們沒有待太久就離開了...
 


離開圖書館後我們來到位於圖書館後方的 北投溫泉博物館
其實是因為看到建築物很特別所以就想進去參觀,不然這裡不是我們行程裡定的景點



這棟建築風格很特別
感覺是日本與西方合壁
這裡是當初日本人的溫泉所



笨笨的兩個人找了很久都找不到入口



後來終於找到啦!
上圖是入口的外面,我忘了拍入口門

娃爸一直說上圖的屋角看起來很像人臉,有臉跟雙眼,還從嘴裡吐出水泥
唉唷~
不說還不會想太多,聽娃爸一說完,我仔細一看!真的耶!結果突然有種可怕的FU~



進去裡面參觀需要換拖鞋
拖鞋還分大、中、小雙,我跟娃爸是穿中的



裡面的窗戶都是傳統的木框
而且是上下推的那種,現在很少見了



日式建築的木地板



進入這間榻榻米連拖鞋都不能穿喔!
好大一間!



因為中庭有一顆假的櫻花樹
所以搭配背景我拍了這張模擬一下,有沒有身在日本的FU阿?!





真的是很特別的建築風格
第一次看到說



參觀完樓上後,我們繼續往下走(因為入口在樓上)
樓梯很西式



樓下有好多溫泉池以及這一帶的溫泉相關介紹

最好笑的是上圖,請參觀者不要跨越入池,但解說耳機卻在池內...
我很想問:請問這要怎麼聽?



還有特別介紹這棟建築物的木窗結構
這個娃爸就很有興趣啦!



泡溫泉的娃爸!
裝好野人抽菸泡湯,哈哈!
要是脫掉上衣應該會更像



這裡很像就是當年日本人的溫泉大浴池
其實相關簡介我們沒有看的非常清楚,我喜歡自己欣賞再加上一些簡單的說明了解,不太喜歡鑽研歷史
不得不承認我不喜歡歷史,從念書時就是這樣不愛背歷史年代跟人物,但我喜歡看他們所留下的過去痕跡,喜歡比較與對照



簡介上有說,這面西式玻璃窗的彩繪玻璃是後來修建時仿製重做的
因為原本的玻璃都被偷走了...

參觀這裡也花了不少時間,原本有其他的行程都要延後或是沒機會去了...
不過感覺蠻値得的,難得來,且看到很多不知道的過去
真是 有一好沒兩好(台語)



眼看天色漸晚且又開始飄雨,所以我們就離開新北投回台北市區啦!
臨走前還是不忘再拍一張我超愛的圖書館照片,呵~

這附近還有一個平埔族的展覽館,但是由於晚了且還有約了人,所以我們不得不離開...
只能期盼有機會能再來逛逛

大家有機會可以來這邊走走看看,可以增進人文知識
感覺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炸彈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