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帶DAL出門外拍
選擇在嘉義市嘉義公園內的史蹟資料館



史蹟資料館是日本時代的產物
正逢夏季,因此我將Doris著日式浴衣打扮應景



這兩棟史蹟資料館是日治時代嘉義神社附屬的齋館及社務所,建於昭和18年(西元1943年),齋館是前往神社祭祀前齋戒和準備的地方,而社務所為神社的行政管理辦公處;台灣光復之後,神社改為忠烈祠,而將齋館及社務所摒除於外,並由國軍828醫院借用,至民國76年才歸還給嘉義市政府



由於期間建築物的應用與建物原始的設計功能完全不符,在長期不當使用及缺乏維護之下損壞嚴重,後來市政府委託專業單位研究修復,本著【不改變主體架 構】、【保留原有外觀造型式樣】、【依原有建築元素復原】、【考量與公園環境配合】等原則,完成建築物的修復及設計規劃;民國87年10月,兩棟建物經嘉 義市政府核定為市定古蹟,並定名為【嘉義市史蹟資料館】,90年9月15日史蹟資料館開館啟用,館內展示有關嘉義人與嘉義的故事



要進去拍攝時才被告知館內不得攝影,於是我只有在週邊拍娃,拍完才進去參觀
外面小黑蚊超多的!被叮了好幾包!



偶而出來看看不一樣的視野,會獲得許多驚喜與感動
對照過去與現在,真的大不相同



每個人都有義務奉獻及珍惜目前時代的當下
這就是人生吧?!因為我們也都將會成為歷史



日本神社才會有的石燈台
感覺有它的存在才更有歷史的神聖感



再往上走就是我久違的射日塔
高中的時候我超愛來這裡拍照,曾經拍射日塔參加攝影比賽,但是沒得獎,而且底片被老師A走了...



也曾經製作射日塔的模型參賽得獎,拿到生平第一張市府頒的獎狀
射日塔對我來說是個別具意義的地方



我雖然是個年輕人,但是在我活了二十幾年的人生裡卻已經歷過許多起起伏伏的大小事
我知道不論是大起大落,是好是壞,都還是應該要勇敢的走下去
但我不得不承認我還是有一直抹不去傷口,我有面對它,但卻無法完全放下...



哀...
怎麼打著打著又離題了...
真是愛抱怨愛傷感的悲觀人啊!
這次雖然拍沒幾張照片,但每一張我都蠻喜歡的

不論你是不是嘉義人,我都推薦你閒暇有空時可以來這裡逛逛
可以遊走公園、植物園、孔廟、史蹟資料館跟射日塔等,還可以觀聞歷史文物跟留存的古蹟
我還是想說,嘉義會是養老的好地方,哈!



參觀資訊:

嘉義市史蹟資料館
地址:嘉義市公園街42號(射日塔前)
電話:05-2711647
嘉義市射日塔
地址:嘉義市東區公園街46號
電話:05-275-1357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1.國道1號-嘉義交流道下-縣道 159線-縣道159甲線-啟明路-公園街。
2.國道3號-中埔交流道下-省道台18線-大義路-忠義路-彌陀路-啟明路-公園街。

大眾運輸   
搭台鐵至嘉義站下-轉搭嘉義縣公車(市區2路)至嘉義公園站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炸彈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