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繼續帶大家參觀博物館
因為去逛完蘭陽博物館的隔天我跟娃爸去了袖珍博物館

這裡,我們在大學時上台北參加展覽好幾次說要去都沒去成,因為每次行程都太緊湊了...
不但要忙正事、又要想盡辦法玩其他地方,又很貪心的要撥時間找朋友,就這樣一而再再而三...
感覺我跟娃爸在大學時除了一直忙於課業及學校的事外,很多時間都還是留給家人,很多想去的地方都沒辦法如願,反而畢業後還比較常玩,玩樂生活似乎比別人晚,但至少一切都還來得及!



袖珍博物館
館址:台北市建國北路一段 96 號 B1
電話:(02)2515-0583

開放時間:
週二~週日 10:00~18:00   (最後入館時間 :17:00)
週一休館(逢假日順延至次日)
大年初一起正常開館 (除夕及小年夜休館)

成人票180
優待票150(學生、軍警、65 歲老人、殘分障人士)
兒童票100(國小、幼稚園學童、110 公以上兒童)
註:團體參觀時,110公分以下之兒童須收50元清潔費。
@團體票 20 人以上團體購票 9 折優待
@購買優待票者請出示相關證件以茲證明

館內開放拍照及攝影
但不得使用閃光燈及角架,或其他可能影響別人參觀之用具




哈!進去才發現!原來這裡不是只有袖珍物,也藏了好多娃娃~
不過,沒有小布啦~



也有很多復古的古早玩具被蒐藏在此
很特別,每一件都很吸引我(應該是說,只要是玩具都很吸引我





從現在開始
我要帶大家一起參觀這個充滿令人嘆為觀止展品的袖珍博物館啦!

我想這篇應該是圖多字少了
因為它是需要用眼睛去感受精細與用心的藝術品

我拍的很多照片
除了紀錄,也能讓大家體驗從格列佛的眼裡看小人國世界的感覺



每一個小物,我都很想問作者
你是怎麼做的?!

真的好厲害!好細心~









看到左上角的縫紉機,自己小高興了一下
因為我有一台幾乎一樣的玩具



裡面光線不足,且不能用閃燈
似乎要開高ISO或使用大光圈才能拍的起來





好多家具與小物都好精緻!
通通都好想搬回家



每一棟袖珍娃娃屋我都好想住進去喔!
真想跟哆啦A夢借縮小燈





裡面也很多是童話故事的場景與故事喔!
可愛又寫實





上圖,畫框中有模型
真是模型中的模型!超級迷你!





上圖,有屹耳耶!
是袖珍屋裡的窗邊玩具,所以超級小的

一開始我沒發現,是娃爸跟我說:有你喜歡的屹耳耶!
我才注意看,真的好可愛喔!實在是小到不行啦!





還有傑克與魔豆
這算是很著名的關於巨人的童話故事









森林精靈的樹屋
好像卡通才會出現的場景就在眼前!





白雪公主與七個小矮人~



好多小動物
還有可愛造型的袖珍茶壺
讓人愛不釋手!



還有好多美食~
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哈~



愛麗絲夢遊仙境



格列佛遊記



袖珍小物
針線品、帽子還有迷你明信片
好多你想的到想不到的應有盡有







烘培店



看到上面的場景,我就會很羨慕國外的小孩
因為我很喜歡聖誕節的氣氛



街道上的內衣店,店裡的衣飾都好性感阿!
感覺每一套都很適合MOMOKO娃娃







很多都是歐式豪宅與貧民窟
看到許多貴族的生活,也間接呈現了一些窮人的辛酸



這個超有氣勢的!
光看到行軍的衛兵就一定會讓你:哇!



還有傳達一些民生生活
場景真的好像卡通啊!
重點是,每一個小東西與小地方都精細呈現









超級豪宅!
高級的水晶燈讓,非常驚艷





除了歐式,日式的當然也不能沒有
很多市面上袖珍的小盒玩(食玩)都是日本的



這個實在太金碧輝煌了!
感覺住在裡面應該不輸湖





白宮秘辛
哈~



我感覺在袖珍的世界裡要同時做出雄偉與精細真的很難
這個作品有做出這種感覺,真的很讚!





我要縮小燈!
我也想走這個紅地毯





袖珍與巨石雕刻的衝突
在這裡我看到了!





上圖
住在當舖地下室的人居然想挖地道上去偷東西
表達的唯妙唯肖!



因為當時沒有特展區(籌備中!)
所以我們逛完展館後就直接去逛紀念品店了
當然,又花錢了
因為裡面好多袖珍品、食玩與玩具



買了小食玩,娃爸超用心的摸了半天
跟我說:這隻絕對是包裝上米嘿嘿(黃眼黑貓),如果不是的話我出錢!



結果!
哈哈!
被尾巴的形狀騙了!
抽到了一隻小花貓!
很可愛呀~我欣然接收了!娃爸出錢!哈哈!



我還買了一隻復古的發條玩具
跳跳斑馬!



上發條後會一直跳!跳!跳!
哈哈哈!
超好笑的!



袖珍博物真的好好玩!大飽眼福!
不過,我們覺得票價稍貴

離開袖珍博物館後,我與一位很要好的娃友相約在附近的北倉洞吃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炸彈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